匯智原創精選 企業的 BCP 實踐與 IT 營運穩定及安全
 
2021-08-30最新消息
Cloudmax 匯智助企業優化上雲資源,超前部署做好數位轉型


IBM Cloud 免費內網快速傳輸、安全認證服務、靈活彈性助 BCP 發展
 


今年五月台灣疫情爆發使得各產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其中像是消費性、線下型產業因民眾消費習慣轉移至線上電商,使得營收大受衝擊。如今疫情雖平緩,但隨著變種病毒的出現及蔓延,未來仍存有許多變數,企業應利用此時做好抗疫的完整準備,盤點內外部資源、超前部署數位配置,減輕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的影響,或突破困境創造全新的發展。Cloudmax 匯智資訊具備 20 年以上產業經營經驗、服務超過十萬名客戶,觀察到除了消費性服務產業外,其他受到疫情影響的各行業,也都需要透過數位轉型來因應現今經營型態轉變,並為數位化與電商趨勢佈局。副總經理王耀章藉著長年的產業經驗與觀察,以及代管客戶群的回饋,舉出了多項能實踐企業持續經營計劃 (BCP, Business Continuity Plan),達到能穩固根基、持續經營以及未來發展的方法。
 
在疫情期間,餐飲、旅遊、娛樂業,以及個人服務業受到實體店面的營運限制,使得營收銳減,更可能面臨無法營業的狀態。匯智自雲端服務興起後即不斷提倡企業 BCP 概念,技術總監潘昆周提到,企業在疫情限制下為了要維持獲利,可以利用網站及數位行銷工具開創更多新的營收來源。舉例來說,五星級飯店與其他的產業做結合或是異業聯盟,在自家網站推出冷凍食品包或是與外送業者推出五星級便當等方式,維持最低限度的企業運轉並將虧損減到最低。但是,假如此時企業背後數位基礎建置不夠的話,要在短時間內把營運導向不同的銷售與經營模式可是有一定難度,因此更需要提前部署數位資源,導入雲端與資訊應用服務。
 
中小企業如何啟動數位轉型?王耀章建議企業以經營現況重新檢視及盤點既有資源。第一步,當企業無法與客戶或是合作夥伴進行面對面的接觸與交流時,如何透過不同的數位工具確保穩定且順暢的互動溝通;第二步,讓 IT 人員專注於核心任務,能委外的事務就交由專業委外代管商負責。同時間,企業也需要盤點郵件系統、電話、網路聯繫、資料備份備援、遠距辦公設備等,以維持企業的穩定營運,並且在疫情下不影響企業服務品質,甚至做得更好,取得客戶的信任,讓客戶安心且放心。
 
在企業的數位部署上,匯智點出了 IBM Cloud 雲端解決方案服務的重要性。匯智在 2014 年即開始與 IBM 進行雲端策略合作,這幾年更協助各企業導入 IBM Cloud 並透過雲端優勢,為企業降低營運成本並發揮代管的最大效益,創造更高的伺服器價值。在委外效益上,IBM  Cloud 可減輕 IT 人員的管理負擔,擁有本地與跨國 24 小時技術支援,讓企業不再因為自管的主機硬體、線路障礙或擴充等問題而花費高額的成本,反而能透過委外代管商的管理與服務,省下採購與維運成本,除了有專業的團隊永遠在線上待命支援您的需求,讓企業更能專注於本業的經營,IBM Cloud全球高達 60 座的機房更提供了免費、無流量限制的內網資料傳輸,以及安全憑證。
 
匯智技術總監潘昆周提到,跨國型飯店企業能利用 IBM Cloud 進行異地的資料互傳;電動車產業因其研發團隊分布於世界各地,會需要大量傳輸研發的機密資料,此時透過 IBM Cloud 就可省下昂貴的跨境傳輸費用,還免除資訊安全疑慮。IBM Cloud 除了一般雲端的虛擬機外,更提供實體機,就像是自行建置的伺服器一樣,從底層硬體設施及系統開始,能依照需求完全客製化建置、享有獨立資源,並擁有相當多的開發資源可供用戶使用,例如使用 Watson AI 作為智慧客服,即時解決客戶問題方法,或是透過 IBM Aspera 傳輸大檔案資料。在現今企業需求多元且需要更彈性、即時應用之際,IBM Cloud 可說是企業商務部署的理想雲端服務。
 
最後王耀章也分享了匯智本身的 IBM Cloud 上雲經驗。匯智近幾年已將異地辦公的支援系統佈署於 IBM Cloud,透過雲端化減少管理成本,不用進辦公室也能維持優異的服務品質。企業不妨也可以參考此類作法,先進行資源盤點將最簡單能委外的系統或是服務轉移至雲端,讓經營更有效率,及最大程度的減少營運風險。匯智是提供委外支援服務的廠商,對匯智而言來說 IBM 亦是其委外的廠商。現今是個打群架的時代,需要彼此合作才能創造更多新商務契機與價值,IBM 提供了全球金融業最信任的 IT 服務,其安全及穩定性深受國際肯定,當把內部作業、系統工作等整合到 IBM Cloud 上統一管理、監控時,員工能不受地域及時間的限制使用同樣的工具,在方便個人運作的同時也能顧及團隊間的溝通討論,靈活且彈性地作調整以提升工作效率。企業透過匯智與 IBM Cloud 啟動數位轉型,超前部署做好準備,就能將疫情視為企業轉型的契機,挺過疫情創造更多樣的可能。
 
【Cloudmax 匯智資訊 IBM Cloud 雲端解決方案】https://www.cloudmax.com.tw/product/ibmcloud

本篇文章由經濟日報於 2020/8/4 發佈,新聞連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60/5706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