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智原創精選 企業的 BCP 實踐與 IT 營運穩定及安全
 
2014-09-17服務動態
新頂級域名註冊潮湧現,企業商標保護不可不知的秘密

新頂級域名協助保護企業的商標

【2014 年 09 月 17 日,台北訊】臺灣最具影響力的數位行銷顧問,及網站主機維運服務專家 WIS (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 WIS),宣佈推出新頂級域名 (New Gtld) 服務,新頂級域名數量眾多,並且採用階段性的開放模式,企業主必須全神關注,域名數量對於商標品牌使用權的影響力。

大量的新頂級域名湧入市場,為保障企業商標權益的前提下,網域名稱最高管理機構 ICANN 成立的新頂級域名權利保護機制:「全球資料商標中心」作為一個中央儲存資料庫,除了提供驗證、儲存等功能,另外附加商標權人等相關資料。透過全球資料商標中心認證商標時,即可享有預先註冊期 (Sunrise Period) 及商標聲明 (Trademark Claims) 服務。

藍千惠指出全球資料商標中心提供二大保護機制分別是商標優先註冊期與商標預警服務期。商標優先註冊期,當企業主透過全球資料商標中心登記商標,至少有 30 天的優先權能註冊商標;商標預警服務期,企業主登錄全球資料商標中心的商標在未來的 90 天內,如果有其他業主採用相同的商標,能收到相關通知,屆時能依照其他業主的使用情況,判斷是否採取行動,以提高註冊商標的安全性。

新頂級域名 New gTLD 服務說明介紹: 
http://domain-ix.sd.lib.tw/new-gtld.php

新頂級域名 New gTLD 服務聯繫資訊
藍千惠 Cherry Lan
02-2718-7200#259
cherry.lan@cloudmax.com.tw

公關聯繫
柳冠瑋
02-2718-7200#262
neal.liou@cloudmax.com.tw